花東之旅 9/3-6

 

第一天: 台南 à 南迴公路 à 小野柳 à台東 (午餐~美娥海產店) à 三仙台à 月洞à花蓮(~民宿-鄉貌, 晚餐~轟炸雞餐廳)

 

早上5:30就起床啦! 當然還是有小賴床一下下啦!  6:30出啦! 這次成員有我 老爸 老媽和 妹子, 至於老弟 嘿嘿要打工賺錢就不跟啦!

一開始老爸開車,  我ㄋ 嘿嘿 在補眠一下下囉!  約一個多小時就到南州交流道啦! 由於老爸右腳的傷還沒好,所以換手也是本姑娘我開車啦 !
這次出去玩的日子是再非假日 , 所以一路上車子不多,  很好開假日由南州交流道到楓港的路 , 車子可多的不得了喔!  在南迴公路上也一樣車不多 
大多都是砂石車 聽著音樂看著明媚的風光一路往台東開去囉!

到台東約11 離吃飯時間還有時間,  決定先到小野柳逛逛,  人不多大多都是學生趁著還沒開學出來玩的吧!   嗯!  太陽還頗大的呦在這老媽和妹子買了大草帽, 戴上後給他很有渡假的feel
走走晃晃照照相,  由於剛好正中午, 粉熱ㄚ!   晃了一下就往餐廳 ~ 美娥海產店行動.  她是位在往富岡漁港的路上,  滿有名的一家店.

小野柳風景
風景1 

老爸和老媽
老爸和老媽 
我和老媽
我和老媽 

妹子和老媽
 老媽和妹子

這家在多年以前家族旅遊時就有來品嘗過了,  一直對她念念不忘,  尤其是其中一道曼波魚腸的料理 真是好吃到了極點阿!   現在還有新的飲品椰奶,
完全不加牛奶濃濃的椰香而且還很清爽,  真的很不錯喔!  最後我們還外帶一罐車上喝勒!!

一桌子的菜~ 很豐富吧
一桌子的菜 

天堂貝 ~ 好吃耶  第一次吃到這種貝類
天堂貝 

芹菜炒魚翅頭 ~也是第一次吃  還不錯  店家建議的  聽說是招
牌菜
芹菜炒魚翅頭 

炒曼波魚~ 這次換不同的吃法, 曼波魚很有膠質  要多吃喔
炒曼波魚 

涼拌龍腸~ 我的最愛, 酸酸甜甜, 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很不錯喔
涼拌龍腸 

炒杏菜
炒杏菜 

鮢貴魚湯~很鮮甜 好好喝喔
鮢貴魚湯 

椰奶~又香又濃, 但又很清爽  讚啦
椰奶 

 

因第一天是住在花蓮的民宿 , 所以在吃飽後就沿路玩上去.  先到三仙台逛逛 ,  好久沒來囉!  天氣越往北越不好,  陰陰的 好像要下雨的感覺,  和老妹去海邊自拍留念.

三仙台~天氣變差了
三仙台5 

海邊耶
三仙台6 

陰陰的 很討厭ㄋㄟ
三仙台4   
大約停留半個多小時 就繼續往北走. 因為有一個景點從來沒去過叫月洞,  是原住民聖地.  因只開放到5, 所以要加快腳步去.   月洞是一個很特別的景點,  以前是不開放直到這幾年這個山洞是造山運動型成且為狹長型 .
裡頭的水是天然淡水, 不過終年都是在黑暗洞穴裡,  所以並沒有魚, 只有鰻但也很少發現 , 這裡參觀是要坐船的喔!  每個人好像是100元吧!   有點忘記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貴,  但是管理的人只有三個人 很辛苦 要講解 要整理環境 要保養船 維護資產 這裡是原住民的聖地.  以前只有女性才可以進來 男性止步.  以前缺水長久沒下雨的時候,  會請德高望重的女原住民進入月洞洗澡祈求降雨
月洞裡可以看到鐘魯石,  扁蝠以及已經石化的燕子槽穴.  真的推薦如果有機會來台東花蓮 一定要來這裡參觀 台灣很少有景點是像這樣的 非常特別!!

大石頭

月洞 

月洞內部, 準備坐
船參觀
月洞入口 

我和妹子在月洞自拍
我和妹子 

已經風化的燕窩
月洞內5 

服務處
月洞服務區 

月洞入口
大標題 


在觀景台看出去的風景

服務區一鄅 

風景不錯喔 

月洞風景 

真是幸運  參觀完月洞後開始下雨囉    趕緊往今天住宿的民宿~鄉貌前進.

這間民宿擁有非常大的庭園,   還養了好多的鴿子,  房間是外觀是白色的,  裡頭則是小木屋式感覺很舒服,  放下行李後. 由於是非假日期間入住的人並不多.  剛好主人有請人來拍攝民宿的照片 所以剛好可以參觀每一間房間 這裡房間每一件都有不同的風格 基本都是木頭風為主再去改變 這裡的民宿女主人和小老闆人都很不錯 很耐斯哦!

我們第1晚住的地方~鄉貌
民宿主棟 

我們的房間
我們民宿的房間 

房間
房間擺飾 

民宿一角
民宿一角~很有日本的味道 

有大大的草皮
有氣氛喔 

左邊那一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左邊那間是我的房間 

有日本的感覺~對不對阿
好像日本厚 

由於這裡是吉安鄉 離花蓮市區還一段距離 而且還下著雨 民宿老闆建議我們去離這裡約5分鐘內車程的一家店 叫轟炸雞的一家店吃晚餐   進去後 濃濃的古意就像傳統三合院裡人家後院專門放農具感覺的一家店 哈哈 只有我們這一家人吃  聽老闆說  中午可是大客滿 

總共才四個人 還叫了不少菜  撐死啦 還打包吃不完的桶仔雞 這家味道真的很不錯喔 雖然外觀看起來不起眼 也不像餐廳 不過東西很少吃也不貴 而且老闆人很好喔 雞肉很有嚼勁 魚很鮮很Q 真的物超所值

晚餐~太陽魚餅
第一天晚餐~太陽魚餅 

 野刺杏(山菜)~燒燙燙
第一天晚餐~野刺杏(杏山菜) 

香椿雞湯~超好喝的呦
第一天晚餐~香椿雞湯 

桶仔雞油拌麵線~ 讚啦, 超香
第一天晚餐~筒仔雞油拌麵線  超好吃的 

桶仔雞~
肉好Q
第一天晚餐~ 筒仔雞,讚啦 好好吃 

碳烤活魚~超大隻 , 一上桌 大家都傻眼了,不過肉很鮮也很Q喔
第一天晚餐~碳烤活魚 ..肉好Q喔 

鮮嫩的說
看到鮮嫩的魚肉沒 

原本打算要去花蓮有名的南濱夜市逛逛 但雨越下越大還打雷  只好回民宿休息看電視囉  這樣也不錯啦 開了那麼久的車 還真的很累人說  至於明天的行程 就看太陽公公對我們好不好 再決定走那個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